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将中国内地等12个亚太地区银行体系展望调整为负面

2020年04月03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流行对经济和市场造成的广泛、不断扩大的影响,将日益加剧银行的运营环境和贷款表现压力;疫情对区域性银行的影响将更为明显
4月3日,穆迪发布报告,将中国银行体系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负面展望反映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和市场动荡范围扩大、影响加深,这将增大高杠杆的金融体系中的潜在风险。

  【财新网】(记者 胡越)4月3日,穆迪发布报告,将中国银行体系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负面展望反映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和市场动荡范围扩大、影响加深,这将增大高杠杆的金融体系中的潜在风险。政府对银行尤其是那些被认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银行的支持力度可能会增强。

  与之同时,穆迪将亚太区其他11个银行体系的展望调整为负面,并维持了对中国香港和日本两个银行体系的负面展望,这意味着对14个银行体系的展望均为负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