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国广控股变卦 债券打五折借疫情赖账

2020年03月30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券发行人国广控股为华闻集团实控方,欲对已展期债券打4折至5折兑付,远低市场预期
三个月前,“15国广债”发行人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向债权人承诺将在年内分三次将剩余债券偿还,三个月后,国广控股突然变卦了,以受疫情等影响经营困难为由,单方面要求打折兑付,折扣低到4至5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三个月前,“15国广债”发行人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国广控股)向债权人承诺将在年内分三次将剩余债券偿还;三个月后,国广控股突然变卦了,以受疫情等影响经营困难为由,单方面要求打折兑付,折扣低到四至五折。

  国广控股最知名的资产是曾被“阜兴系”染指的华闻集团(000793.SZ),原名华闻传媒,2019年10月正式更名,母公司为国广环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广资产),持股比例为12.13%。国广控股正是国广资产第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国广控股目前由国广传媒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广传媒)、拉萨融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拉萨融威)共同控制。国广传媒归属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拉萨融威背后隐现的则是“华闻系”原实际控制人王政(详见2019年4月3日财新网报道“特稿|华闻传媒与阜兴系切割 回归王政囊中再清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