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下调英国主权信用评级至AA- 展望负面

2020年03月28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惠誉认为,疫情危机和提前宽松的财政立场显著削弱了英国公共财政状况,与欧盟未来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则可能会限制危机后英国经济复苏的强度
日前,评级机构惠誉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由此前的AA调至AA-,展望负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曦)欧洲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多方面的冲击正在显现。日前,评级机构惠誉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由此前的AA调至AA-,展望负面。

  “新冠疫情暴发,加之在危机规模明了前就已宽松的财政立场,将显著削弱英国的公共财政状况。”对于调降英国主权信用评级的主要原因之一,惠誉在3月27日的评级报告中这样说。

  惠誉认为,英国政府为遏制新冠疫情相应必要采取的政策,将导致政府总体赤字和债务率急剧上升,从而令其中期公共财政指标加速恶化。对于“展望负面”的原因,惠誉指出,“扭转2020年以后财政指标的恶化,并不会是英国政府的优先选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