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为何未“降息”? 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或露端倪

2020年03月27日 2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央行政策思路较为清晰,强调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释放改革促进降低贷款实际利率的潜力;例会未提及存款基准利率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美联储宽松措施接二连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央行也相继降息,中国央行却未见最新动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美联储宽松措施接二连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央行也相继降息,中国央行却未见最新动作。市场密切关注中国央行是否会“放大招”,从最新召开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中,或可看出央行的一些政策思路。

  3月26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季度例会。从会议公告中可以看出,目前中国央行的“降息”思路,仍然是通过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疏通货币政策传导的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