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目前判定全球金融危机为时尚早

2020年03月22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方向,实现M2和社融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并且可以略高一些; 进一步推动LPR改革,积极引导银行体系让利
3月22日,陈雨露在国新办举行的“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发布会上。图源于国新办官网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金融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全球金融危机重演了吗?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目前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动荡,但判定全球进入金融危机为时尚早。

  3月22日,陈雨露在国新办举行的“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发布会上指出,国际金融危机通常有三个基本特征,首先是是否存在国际金融市场跨市场持续恐慌性下跌;其次是是否出现大量金融机构,特别是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倒闭;第三是全球实体经济运行是否受到严重破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