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太股指盘中V弹 多国宣布禁止股票卖空

2020年03月13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本面仍未改善,消息面亦无更新,市场认为短期会技术性反弹,长期前景仍不乐观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3日,韩国首尔,下跌超过8%后,韩国KOSPI指数交易暂停。全球股市“过山车”仍在持续,继美股历史第三次熔断后,全球市场3月13日跟随暴跌。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全球股市“过山车”仍在持续,继美股历史第三次熔断后,全球市场3月13日跟随暴跌。受原油期货价格突然抽高刺激,亚太市场今日盘中呈V型反弹走势,欧美股指期货也一并上涨。

  这也许并不代表市场跌势去尽。新冠肺炎仍未治愈,海外疫情愈发严重,OPEC成员国无法达成减产协议,全球经济衰退压力巨大。市场依然极度波动,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指数,在美股3月12日收盘时一度窜涨40%,创下75.47点的历史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