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洲首张银行发行无号码信用卡即将推出

2020年03月11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用卡技术的迭代,不仅是实体卡物理性质上的变化,也是互联网支付兴起和进化的结果
资料图:渣打银行标识。渣打银行将在其虚拟银行业务中推出无号码信用卡,香港将成为试验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渣打银行将在其虚拟银行业务中推出无号码信用卡,香港将成为试验田。

  这是信用卡行业在互联网时代的又一次革新,也将是亚洲银行业首个相关案例。无号码信用卡的卡身上没有任何个人资料,目的是为更好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

  3月9日,渣打银行公布了其香港虚拟银行的品牌名称:Mox。该银行由渣打银行牵头,与香港两大电信商电讯盈科(00008.HK)、香港电信(06823.HK),以及互联网旅行平台携程合资成立。Mox预计在年内推出信用卡,即Mox卡,并将引入无号码安全技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