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交易所一天开10张罚单 严管信披“蹭热点”

2020年03月09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对正式公告,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以回复投资者形式披露信息所履行的程序少、效率高。不过,互动平台亦成为部分上市公司“蹭热点”的工具
资料图:深交所。3月8日,沪深两大交易所在一天内共开出10张“罚单”,对多家上市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的信披违规行为作出纪律处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上市公司信披“蹭热点”行为,屡禁不止。近期,疫情防控成为上市公司炒作股价的新题材,相关概念股频获市场追捧。3月8日,沪深两大交易所在一天内共开出10张“罚单”,对多家上市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的信披违规行为作出纪律处分。

  当天,受到深交所纪律处分的上市公司包括永太科技(002326.SZ)、中恒电气(002364.SZ)、延安必康(002411.SZ)、泰和科技(300801.SZ)、联创股份(300343.SZ)、银邦股份(300337.SZ)、北玻股份(002613.SZ)和天晟新材(300169.SZ)等八家。上交所亦对睿创微纳(688002.SH)和东方生物(688298.SH)两家科创板公司及董秘予以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