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医药股蹭热点遭处分 交易所强调真实信披

2020年03月02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以来,已有六家上市公司在公告中提及瑞德西韦,或称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相关产品,或表示批量生产出原料药,或发布澄清公告
3月1日,科创板医药股博瑞医药因信息披露违规,收到了两份处分决定。物产中大的董秘也被上交所予以通报批评。同日,深交所对海南海药及董秘通报批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疫情行情下的A股市场,陆续出现医药板块个股攀附新冠肺炎药物热点,相关公告表述不清、言辞不准确的情况已经遭到监管整治。

  3月1日,科创板医药股博瑞医药(688166.SH)因信息披露违规,收到了两份处分决定;物产中大(600704.SH)的董秘也被上交所予以通报批评。同日,深交所对海南海药(000566.SZ)及董秘通报批评。

  从处分结果看,上交所对博瑞医药予以监管关注,时任董事会秘书王征野被通报批评。博瑞医药于2020年2月12日披露公告称,公司成功开发了瑞德西韦原料药合成工艺和制剂技术,并已经批量生产出瑞德西韦原料药,瑞德西韦制剂批量化生产正在进行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