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松绑再融资 紧捏“战投”咒

2020年03月03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拟将单纯提供资金的财务投资者剔除出“战略投资者”范畴,引进在研发、核心技术、管理、销售等方面提供支持的投资人,防止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但这一思路引发市场机构反对,认为监管“手伸太长”,应由市场自行判断
银行理财产品、公募基金、保险资管、券商资管以及各种私募基金,到底能否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再次轰轰烈烈加入到融资热潮,引发市场热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月14日发布的再融资新规恢复了定增原有的定价发行机制,但只针对于战略投资者。银行理财产品、公募基金、保险资管、券商资管以及各种私募基金(下统称为资管产品),到底能否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再次轰轰烈烈加入到融资热潮中,引发市场热议。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按照再融资新规披露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的有69家;其中,采取定价发行的有42家,有资管产品参与的有12家;药石科技(300725.SZ)6.5亿元定增,全部由兴全基金认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