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分化加剧:创业板疯狂逼空,沪指还在“死磕”3000点!

2020年02月24日 2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24日,北上资金逆市卖出87亿元,大幅卖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个股,为春节后净流出最多的一个交易日
从成交量来看,近期A股也是一派热钱滚滚的“走牛”光景,今日两市成交额突破12000亿元,连续四日破万亿,为2015年11月以来首次。

  【财新网】(记者 覃洁)进入鼠年以来,A股在开市首日大跌后强势反弹,走出了“暖春”行情:一边是各类题材热浪接棒席卷A股,另一边是创业板指领衔反弹大戏,科技股频频掀起涨停狂潮,赚钱效应也让股民们惊呼“爱了爱了”。

  2月24日,受新冠肺炎在海外加速蔓延影响,全球股市普遍走低,其中韩综指数跳水大跌3.87%,避险资产黄金价格则飙升至1689美元/盎司,创2013年1月以来新高。

  相比外围市场的一片惨绿,A股二月初二(2月24日)扬眉吐气了一把,走出了“龙抬头”行情。当日早间,A股象征性陪伴外围市场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白酒、航空、旅游股领跌两市,拖累上证50指数收盘下跌1.28%,沪指下跌0.28%,继续在3000点关口附近拉锯,同时创业板指继续快马加鞭,大涨1.68%站上2260点关口,创下逾三年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