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家台资参股券商获批 可展业经纪自营及投行

2020年02月21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注册资本12亿元,实际控制人为厦门市财政局,台湾统一证券持股49%
首家台湾资本参股的证券公司金圆统一证券于2月21日获证监会核准设立。证监会批复显示,金圆统一证券注册地为福建省厦门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外资控股券商相继落后,首家台湾资本参股的证券公司金圆统一证券于2月21日获证监会核准设立,这距离公司提交申请材料已经过去三年半的时间。

  早在2016年9月8日,金圆统一证券设立申请材料便被证监会接收;2018年12月20日,其申请获证监会受理;2019年5月17日,证监会出具第一次反馈意见;2020年2月21日核准设立。

  证监会批复显示,金圆统一证券注册地为福建省厦门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其中,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圆集团)出资6.12亿元,占比51%;台湾统一证券出资5.88亿元,占比49%。上述出资中,股东的出资均为货币出资,其中统一综合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等值可自由兑换货币出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