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财富投顾业务违规收罚单

2020年02月21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投顾业务存在四方面违规,上海证监局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2月20日,上海证监局称,上海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违规开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投顾业务是券商财富管理的重要一环,随着A股行情躁动,投资者增多,券商投顾业务也迎来旺季,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投顾机构因违规展业受到监管处罚,近日东方财富(300059.SZ)收到罚单。

  2月20日,上海证监局称,上海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财富研究所)违规开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具体来看,东方财富研究所在开展投顾业务中存在四方面违规行为:一是未对部分投资者进行适当性评估并提出适当性匹配意见;二是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前未与个别客户签订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三是对客户进行不实、误导性营销宣传;四是内部控制不健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