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蜂拥定增融资

2020年02月20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政策放松窗口期,上市公司不管是否有真实资金需求,一拥而上。业界建议继续市场化改革,引进储架发行制度
截至2月20日收盘,上证指数较2月13日收盘上涨4.27%,上市公司也纷纷按照新规抛出非公开发行预案,一场轰轰烈烈的再融资热潮近在眼前。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再融资新规自2月14日正式发布后,股市步步走高,截至2月20日收盘,上证指数较2月13日收盘上涨4.27%,上市公司也纷纷按照新规抛出非公开发行预案,一场轰轰烈烈的再融资热潮近在眼前。

  由于再融资政策松紧的不可预期性,在放松窗口期,上市公司不管是否有真实资金需求,一拥而上。据财新记者梳理,目前已有包括凯普生物(300639.SZ)、隆盛科技(300680.SZ)和华平股份(300074.SZ)等超过40家上市公司发布或修订了非公开发行方案。据天风证券分析师团队预计,2020年再融资规模将回升到1.2万亿-1.4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