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报告:若疫情严重扰动中期经济增速 “稳杠杆”进程或受影响

2020年02月20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活动的放慢可能会对银行业资产质量和资本状况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而受影响最大的会是之前已经发生较严重坏账问题的中小型区域银行
2月19日,评级机构标普信评发布报告称,若采取加大信贷投放等措施,对银行业和经济体系可能形成的中长期影响,值得关注。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陈曦)战“疫”继续,为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金融体系多方出招。2月19日,评级机构标普信评发布报告称,若采取加大信贷投放等措施,对银行业和经济体系可能形成的中长期影响,值得关注。

  目前来看,短期政策是有明确指向性的。2月以来,在信贷投放方面,央行提供了3000亿元低成本专项再贷款资金,要求获得再贷款资金的银行向应对疫情的重要医用、生活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2月7日,五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明确对专项贷款支持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实行名单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