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信贷猛增代价不菲 未来或被动急刹车

2016年10月21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的信贷猛增,缩减了中资银行在融资和流动性方面的缓冲余地;银行体系是否能平稳运营,很大程度取决于央行如何通过其他批发融资方式向银行体系注入流动性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标普全球评级近日发布的报告指出,2015年的信贷猛增,缩减了中资银行在融资和流动性方面的缓冲余地,加剧了银行资产质量、资本与流动性的压力,这些互相关联指标的任一项出现重大问题,都可能令银行陷入困境。

  标普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廖强认为,在未来两年至三年,银行体系可能会被动地对信贷急刹车,并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虽然并不一定会导致银行体系的危机,但部分银行的经营失败甚至破产的风险将会凸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