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石头科技遭巨额弃购 因为太贵了?

2020年02月17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股271.12元的发行价格刷新科创板纪录,在整个A股市场同样排名第一,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将全额包销1507.56万元的弃购金额
石头科技每股271.12元的新股发行价位列91家科创板公司之首,同时创下A股新股发行价新高。

  【财新网】(记者 全月)石头科技(688169.SH)每股271.12元的新股发行价位列91家科创板公司之首,同时创下A股新股发行价新高。中一签(即500股)的所需资金为13.56万元,这让部分打新的投资者望而却步,其网上投资者合计弃购了5.56万股,共1507.56万元,刷新了科创板的网上弃购纪录。

  根据2月16日发布的发行结果公告,石头科技新股发行数量为1666.67万股,无老股转让。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648万股,占比39.76%。在网上新股认购方面,投资者缴款认购的股份数量为642.43万股,合计17.41亿元,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将全额包销1507.56万元的弃购金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