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机构人手不足致结算较慢 银行间债市延迟闭市

2020年02月03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家金融机构采取轮班制,严控人员接触;到岗人数不足,交易结算速度慢,债市资金面略显紧张
受疫情影响,包括沪深两市、银行间市场、新三板、票据市场和期货市场等多市场延期至2月3日开市。

  【财新网】(记者 梁虹)鼠年开市首日(2月3日),尽管央行投放1.2万亿元流动性,但债券市场资金面仍略显紧张。

  天风证券一位债券交易员告诉财新记者,市场资金面略显紧张,“价格不算贵,但很难借到钱。一方面是因为央行投放的流动性很多银行还没有放出来,二是很多托管行交易员人手不够,结算速度非常慢。出资金的机构觉得交易和结算风险大,出钱比较谨慎。”

  截至2月3日收盘,Shibor隔夜利率为2.5040%,较前一交易日(2019年1月23日)上涨6个基点(BP),Shibor7天利率为2.607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8个基点;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R001)则上涨107个基点至4.9670%;上交所、深交所债券回购资金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