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三年内两度下调香港评级 港府不认同

2020年01月21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府认为,香港正面对的社会问题,包括财富不均、人口高龄化和楼价负担能力,并非香港独有,更没有影响香港的制度优势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竞争力
资料图:香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月20日将香港长期信贷评级由Aa2降至Aa3,是自2017年5月后,第二次调降香港评级。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020年1月20日将香港长期信贷评级由Aa2降至Aa3,是自2017年5月后,第二次调降香港评级。穆迪表示,此决定基于香港政府的治理能力逊于预期,在过去九个月中,民众对于政经和社会问题的关注度日益突出,但港府并无制定切实的计划来解决这些问题。

  穆迪指出,香港过去经历数月的抗议,但香港政府在回应部分市民的诉求以及市民在生活水平、住房成本以及平等的经济发展机会等更广泛的问题时,步调缓慢且充满不确定性。在经济和社会方面,尽管港府自2019年8月中旬以来公布了多项财政刺激方案,但穆迪认为相关措施并不能解决香港楼价难以负担的问题,也不能解决市民收入和财富分配不均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