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司度交6.7亿和解金 免于证监会处罚

2020年01月20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2015年“股灾”期间因高频交易进入上交所账户“黑名单”,当时公司账面余额10亿元
源于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的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高频交易案,在1月20日以行政和解告终。上海司度及其相关工作人员已交纳行政和解金人民币6.7亿元,从而免于行政处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源于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的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司度)高频交易案,在1月20日以行政和解告终。上海司度及其相关工作人员已交纳行政和解金人民币6.7亿元,从而免于行政处罚。

  上海司度是Citadel证券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Citadel证券隶属于大型美资金融集团Citadel,Citadel旗下有证券和对冲基金两大业务。上海司度在2015年A股市场异动期间利用高频交易获利丰厚,后被上交所暂停账户交易。业内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截至7月31日账户被限制交易时,上海司度公司账面余额为10亿元(约合1.56亿美元),很大程度上受益于上海司度加大了在股指期货方面程序化交易的操作力度(详见《财新周刊》“黑名单’上的司度|特稿精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