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城发展配股融资24亿 新城系资金压力好转

2020年01月14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力度处置资产之后,随着业绩及经营情况好转,核心公司新城控股净负债率有较大幅度下降,评级机构恢复了“新城系”公司及债券评级。但新城发展短债偿付压力仍然走高
新城控股主要在内地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是“新城系”最核心的资产。该公司近年成长迅速,截至2019年6月底,新城控股已经进驻了103个城市,拥有1.34亿平方米土地储备。2019年全年销售额达到2708亿元,位列行业第八。

  【财新网】(记者 屈慧)1月14日早上,新城发展(01030.HK)发布配股公告,宣布向不少于六名投资者配售3.11亿股股份,每股对价8.78港元,较近五个交易日收市均价折让7.01%。配售部分股份占新城发展配售后总股本的5.01%。

  配售完成后,新城发展实际控制人王振华的持股比例将由71.23%下降到67.67%。本次配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7.11亿港元(约24亿元人民币)。新城发展称,这些资金将用于发展业务和充作一般营运资金。

  江苏常州籍商人王振华是新城发展的创办人。新城发展持有A股地产上市公司新城控股( 601155.SH )67.17%的股份。另外,王振华还通过家族信托持有新城悦服务(01755.HK)73.17%的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