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推动违约债券市场化处置 银行间债市探索受托管理人制度

2019年12月28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有助于推动更合规、更高效地实现市场化庭外重组,提高处置效率
即将过去的2019年,国内债市违约债券数量和金额都创新高。临近年末,信用债违约处置的政策框架初步形成。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即将过去的2019年,国内债市违约债券数量和金额都创新高。临近年末,信用债违约处置的政策框架初步形成。

  2019年12月27日傍晚,在央行、证监会、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公司信用类债券违约处置有关事宜的通知 》(下称《通知》)后不久,银行间债市交易商协会在官网公布了与之配套的三个操作文件,包括《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违约及风险处置指南》(下称《指南》)、《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受托管理人业务指引(试行)》(下称《受托管理人指引》)、《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持有人会议规程(修订稿)》(下称《持有人会议规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