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禁行四年 公募量化对冲基金再开闸

2019年12月28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指期货松绑,ETF期权和股指期权推出,公募量化对冲基金能否迎来春天?
中国证监会最新的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显示,景顺长城、德邦、华夏、申万菱信、富国、海富通等六家基金公司的量化对冲策略公募基金产品申请已获批准。这也是近四年来,证监会首次放行量化对冲公募基金。

  【财新网】(记者 岳跃)2015年“股灾”期间成为众矢之的的量化对冲策略,如今再次得到监管认可。中国证监会最新的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显示,景顺长城德邦华夏申万菱信富国海富通等六家基金公司的量化对冲策略公募基金产品申请已获批准。这也是近四年来,证监会首次放行量化对冲公募基金。

  从名称看,此次获批的六只基金都为量化对冲策略混合型基金,其中有三只明确了三个月定期开放,另外三只是灵活配置产品。此外,光大保德信华泰柏瑞这两家基金公司,各有一只量化对冲公募产品还在等待监管审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