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矿机采购罗生门又立案 众应互联再曝商誉减值计提逾10亿元

2019年12月23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众应互联目前存在货币资金偏紧和债务偿还压力,公司相关股权和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开信息显示,众应互联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期待获得资金支持
12月22日晚,A股上市公司众应互联发布公告称,预计旗下香港摩伽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新彩量科技有限公司在合并层面共计产生商誉减值计提金额约在10亿元至13亿元区间,无形资产减值计提金额约在2000万元至4000万元区间。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2月22日晚,A股上市公司众应互联(002464.SZ)发布公告称,预计旗下香港摩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MMOGA)与北京新彩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彩量科技)在合并层面共计产生商誉减值计提金额约在10亿元至13亿元区间,无形资产减值计提金额约在2000万元至4000万元区间。

  MMOGA和彩量科技为众应互联两大核心资产和利润来源。公告表示,如2019年度公司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则将在相应合并层面影响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这则突如其来的巨额商誉减值计提公告让投资者吃了一惊,不少在12月20日(周五)勉强躲过跌停的投资者连夜在股吧发帖哀嚎“这回跌停跑不了了”。12月23日早盘,众应互联毫无悬念开盘跌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