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神马矿机创始人杨作兴被捕 案由为涉嫌职务侵占10万元

2019年12月15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与比特大陆陷入知识产权纠纷,如今被深圳检方以涉嫌职务侵占批捕
12月12日,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发布重要案件信息公告称,该院近日已以职务侵占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杨某兴,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图截自中国检察网

  【财新网】(记者 胡越)虚拟货币矿机市场的斗争戏码日益白热化。12月12日,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发布重要案件信息公告称,该院近日已以职务侵占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杨某兴,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据财新记者了解,被带走的正是深圳比特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比特微)的创始人杨作兴

  一位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杨作兴其实在10月底就被带走。“10月29日那天,三大矿机厂商都发生了大事。比特大陆内斗、嘉楠耘智上市、神马矿机杨作兴被抓。”(见财新我闻 金融人事 “吴忌寒、詹克团决裂 比特大陆政变为什么”)。

  作为比特大陆的前芯片设计总监,2016年因股权问题未与比特大陆创始人詹克团谈拢,杨作兴离开比特大陆,在深圳自行创立了比特微,并开始发布神马矿机M3、M10、M20系列等。而就在12月7日,神马矿机还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新一代神马矿机M30系列,并公告了功耗比、整机算力等参数。前述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神马矿机是仅次于比特大陆的矿机巨头,市场份额在40%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