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提高保额费率 生猪保险明年大调整

2019年12月11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助力生猪复养政策密集出台的同时,业内人士试图着手建立生猪保险在面对重大疫情下的机制体制建设,以提高防控和应对能力
2019年1-9月份,我国的养殖险赔付率已达到140%,生猪保险的简单赔付率也已达到132%。赔付率高企、加上再保险分出情况不理想,给保险公司带来了较大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现在的问题是,发生疑似非洲猪瘟疫情后,我们农户不能保、也不敢保。人保的非洲猪瘟扑杀险在我们那上线推行一个多月后,卖不了了。为什么?因为老百姓拿不到政府的扑杀令,也就拿不到赔偿。” 在近日召开的第八期中国农业保险论坛上,湖南省某县的畜牧站站长如此直言。而这,仅仅只是目前农户在购买生猪保险时,遇到的困难之一。

  与此同时,在台上台下聆听的嘉宾中,既包括占整个生猪保险50%市场份额的中国人保农险部人士,也有来自财政部、农业部、银保监会等涉及生猪保险各环节的政府监管人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