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小心!你看到的可能是假公告!

2019年12月09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公司在资讯服务外包后疏于管理,对潜在的信息错误风险缺乏预判;证监会要求机构在外包合同中要清晰约定双方权利义务关系,尽可能减少资讯外包产生纠纷
近期,X上市公司发布公告,Y公司在收集、复制相关信息时发生重大错误,导致Y公司推送给2家证券公司信息系统的信息与上市公司公告存在重大差异。但2家证券公司未发现相关错误,而通过其系统直接将错误信息原样发送给相关客户,涉及人数近1000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资讯服务虽然是券商增值服务,但若外包并出现错误,仍可能使得券商陷入法律风险。

  近期,证监会下发了一份《证券公司接受第三方资讯外包服务风险提示》(下称《提示》),主要原因是近期有券商使用了第三方资讯外包商的错误信息。《提示》中提到,有第三方资讯外包商Y公司为某两家证券公司的信息服务商,按照合同约定负责收集上市公司资讯后推送给该两家证券公司,供其推送相关客户。

  但近期,X上市公司发布公告,Y公司在收集、复制相关信息时发生重大错误,导致Y公司推送给两家证券公司信息系统的信息与上市公司公告存在重大差异。但两家证券公司未发现相关错误,而通过其系统直接将错误信息原样发送给相关客户,涉及人数近1000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