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城投“信仰”破灭 呼和浩特经开10亿元PPN违约

2019年12月08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关资料披露后,市场逐渐认可呼经开的城投属性,意味着“16呼和经开PPN001”成为债券市场首只违约城投债
自2014年“超日债”违约以来,债券市场投资人经历了各种“信仰”的轮番破灭:国企、央企、AAA评级等。这一次,轮到了城投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虹)自2014年“超日债”违约以来,债券市场投资人经历了各种“信仰”的轮番破灭:国企、央企、AAA评级等。这一次,轮到了城投债。

  2019年12月6日,是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呼经开)2016年度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16呼和经开PPN001”回售到期日及付息日。当晚,上海清算所发函称未足额收到发行人付息兑付资金,该期债券正式违约。

  “16呼和经开PPN001”发行于2016年12月,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6.8%,期限为3+2年,附第三年末发行人利率调整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主承销商为恒丰银行,是呼经开公司惟一一只发行及存续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