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任职资格获批 31岁郭泽林执掌五矿证券

2019年12月07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做大业务规模的同时,如何管控风险是五矿证券面临的难题
2019年7月6日,北京,五矿集团大厦。12月6日,深圳证监局发布公告,核准郭泽林证券公司董事长类人员的任职资格,31岁的郭泽林将出任五矿证券董事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12月6日,深圳证监局发布公告,核准郭泽林证券公司董事长类人员的任职资格,31岁的郭泽林将出任五矿证券董事长。

  1988年出生的郭泽林自2018年5月18日起担任五矿资本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临时党委委员。此前,郭泽林虽在上市公司董办任职,并未真正涉足过证券公司,曾任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公司治理与投资者关系处副处长,国内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兼新兴产业开发处处长。

  郭泽林任职资格获批前,五矿证券高管团队也陆续就位。总经理黄海洲于2018年9月从长城证券离职,加盟五矿证券。四位副总经理分别是丛蔚、赵秀峰、徐楚铭、侯立光。丛蔚主管债券承销业务,赵秀峰分管经纪业务和信用业务;徐楚铭分管固收事业部和证券投资部;侯立光分管五矿金通子公司。合规总监马明涛,首席风险官王军分管项目内审工作,董事会秘书郑宇兼任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分管研究所等。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期赵秀峰正在办理离职准备创业,他分管的业务暂由黄海洲代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