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票交所孔燕:信用风险防范成为市场关注点

2019年12月06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票据市场未来发展的理念,孔燕表示将着力推广应收账款票据化;强化票据市场风险防范的机制建设;通过制度创新来拓展票据融资功能
资料图:上海票据交易所。12月6日,在“2019年票据市场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上海票据交易所副总裁孔燕在演讲中提到,信用风险防范成为市场关注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去年的宝塔石化事件和今年的包商事件之后,信用风险防范已经成为票据市场的共同关注点。”12月6日,在“2019年票据市场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上海票据交易所副总裁孔燕在演讲中提到,这也是票据市场发展面临的新风险和新考验之一。

  从2018年5月开始,总部位于宁夏的大型民企宝塔石化的财务公司承兑汇票出现大面积兑付逾期,成为财务公司信用风险引爆的标志性事件;2019年5月,包商银行因严重信用风险依法被央行、银保监会联合接管,超过5000万元的大额债权通过协商安排兑付。“打破刚兑”取代“同业信仰”成为同业市场的关键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