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理财嵌套投资下降17% 资金空转有所遏制

2019年11月26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个资管市场上,理财、信托、证券期货私募资管规模下降,公募基金上升,保险持平
11月25日,央行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披露,截至2019年3月末,投向其他类型资管产品的银行理财产品是10.7万亿元,较2018年4月资管新规发布之前下降了17.1%,在21.4万亿元的银行理财余额中占比一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多层嵌套和通道业务是此前银行理财投资端一大乱象,随着资管新规的规范,情况有所改善,资金空转、以钱炒钱等行为得到一定遏制。

  11月25日,央行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下称《报告》)披露,截至2019年3月末,投向其他类型资管产品的银行理财产品是10.7万亿元,较2018年4月资管新规发布之前下降了17.1%,在21.4万亿元的银行理财余额中占比一半。

  根据资管新规要求,资产管理产品可以再投资一层资产管理产品,但所投资的资产管理产品不得再投资公募证券投资基金以外的资产管理产品;并实行穿透式监管,对于多层嵌套资产管理产品,向上识别产品的最终投资者,向下识别产品的底层资产(公募证券投资基金除外)。此前银保监会曾披露过2018年末银行理财嵌套投资的情况,投向公募基金以外的资管产品占比较2018年4月末下降7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