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磊:要以不自欺欺人的方式看待技术

2019年11月21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技术并不必然扮演颠覆者角色;但需要更有意识地考虑其第二、第三层次影响,吸取历史的教训
2019年11月21日,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在会上发言。图/侯宇/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我有一个年轻的儿子,教他数学,你问18+15是多少,他会说,Alexa(注:亚马逊语音助手),18+15是多少?”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举的这个例子引发全场一阵笑声。

  在11月21日举行的“创新经济论坛”“新资本主义:如何解决经济社会矛盾”专场讨论中,他续指,人类面临一个有趣的悖论,经济社会体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运转良好——直到体系运转出现了许多问题。人工智能有巨大潜力,与此同时“也在给你不停地喂送你感兴趣的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