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沈南鹏:新经济应该深入传统产业

2019年11月21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私营企业竞争激烈,尤其是在新经济中,出现颠覆性技术后,有些企业被淘汰是必然的
资料图: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新经济应该深入到传统产业中,让企业自我创新发展。”11月21日,在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上,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中国很多垂直行业市场非常大,无论是宽度还是深度,都面临提高效率的问题,应该通过AI等新技术的应用实现自我创新。

  “以前我们都追求大公司大企业,但不可能所有的公司都成为‘独角兽’,我们也需要服务行业里的中小企业,中国的服务业比之前更有前景。过去二十年培育了市场一流的互联网公司,很多传统的公司已经不再传统,比如消费品公司,通过数字化等技术改善了供应链,通过大数据技术改善了内部治理。”沈南鹏说,今天的技术已经不再局限于大的技术公司,传统的公司也在实现数字化,都在采纳不同的技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