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公安部全链条打击“套路贷” 前期涉案公司大起底

2019年11月14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安部称,“净网2019”专项行动的成果之一是捣毁了一批为“套路贷”提供技术、数据服务的科技公司。据财新记者了解,其中涉案的部分大数据服务商分别为新颜科技、聚信立、同盾科技、魔蝎科技
11月14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公安部自今年1月开始组织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黑客攻击破坏等网络违法犯罪活动。11月14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

  据公安部通报,“净网2019”专项行动的成果之一是捣毁了一批为“套路贷”提供技术、数据服务的科技公司。公安机关将对网络“套路贷”犯罪涉及的技术服务商、数据支撑服务商、支付服务商、推广服务商等进行生态式、全链条打击。据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其中涉案的部分大数据服务商分别为新颜科技聚信立同盾科技魔蝎科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