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研所副所长狄刚谈区块链:概念、技术迭代与3.0生态

2019年11月09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能为了区块链而去追赶技术时髦,要正确认识区块链技术的适用场景,不是所有的项目都需要区块链,也不是所有的数据都需要上链
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狄刚。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一夜之间,区块链概念火遍大江南北,受到全国高度关注。区块链蕴含有巨大潜力,但究竟区块链可以用来做什么?现存的技术瓶颈和突破方向在哪里?正在朝怎样的生态演化?

  在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狄刚从区块链的概念、技术及应用场景三个角度,提纲挈领地对区块链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做出了专业描述和判断。

“不是所有的项目都需要区块链”

  狄刚首先指出,区块链并不等同于比特币。虽然区块链发端于比特币,但数字货币并不一定基于区块链技术。从本质上讲,区块链是密码学、对等网络、共识机制等多种传统技术的集成创新,不能夸大和神化其概念和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