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大行将在长三角投入3万亿 关注自贸区要素市场开放

2019年10月10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行、工行未来五年将分别在长三角地区新增1万亿元、2万亿元信贷投放;自贸区要素市场的开放步伐正在加快
2019年8月7日,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近期,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了银行业热门话题,两家大行同时公布了未来五年的信贷投放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期,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了银行业热门话题,两家大行同时公布了未来五年的信贷投放计划。

  10月10日,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中行副行长林景臻表示,未来五年该行将在长三角地区新投入1万亿元信贷资源,在长三角率先完成营销、服务、创新、风控一体化;结合区域的需求,针对长三角互联互通、数字科创、幸福健康、要素协同、绿色开放等,提供一体化服务。

  而同一天,工行亦在上海发布了《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要在长三角区域新设一家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新增投入2万亿元融资,建设金融创新、跨境业务、金融交易市场三大业务中心,聚焦公司、个人、机构、科创四大专属客群,围绕协同创新产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更高水平协同开放等五大领域做好金融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