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东陷债务纠纷 吉祥人寿4000万冻结股权被拍卖

2019年09月27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拍卖股权持有人为吉祥人寿第五大股东——湖南嘉宇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实际控制人质押吉祥人寿股权借款3000万元,屡次展期仍未支付本息,曾因操纵他人账户炒股巨亏1.99亿元被证监会给予警告并处罚8万元
因股东质押质股权借钱不还,吉祥人寿4000万股被冻结股权将被拍卖。9月26日,阿里司法拍卖网上挂出了吉祥人寿4000万股股权拍卖信息,拍卖将在1个月之后开始,起拍价4040.8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因股东质押股权借钱不还,吉祥人寿4000万股被冻结股权将被拍卖。9月26日,阿里司法拍卖网上挂出了吉祥人寿4000万股股权拍卖信息,拍卖将在1个月之后开始,起拍价4040.80万元。按照竞价规则,符合条件的意向竞买者在提供404万的保证金之后,在起拍价的基础上每次可加价1万元。

  竞拍标的股权的持有人为吉祥人寿第五大股东——湖南嘉宇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湖南嘉宇实业),吉祥人寿原始股东均为优先购买人。吉祥人寿公开资料显示,湖南嘉宇实业持有吉祥人寿的股份数量为3.17亿股,对应的股权比例为9.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