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旅客急剧下降 航空公司集体要求港府推出纾困政策

2019年09月24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减轻航机着陆费、停泊费、租金及其他营运费用等
2019年9月11日,香港机场。数据显示,香港机场8月客运量同比大跌12.4%至600万人次,这是自2009年6月以来单月最大跌幅;航班起降量及货运量分别下跌3.5%和11.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曾经熙熙攘攘的香港机场如今变得空空荡荡。

  暑假原本是旅游高峰期,也是航空公司的传统旺季,但香港社会局势不稳导致旅客数量大幅减少。旅游业的不振直接影响航空公司业务,香港航空公司代表协会(BAR)近日要求香港政府推出纾困措施。9月23日,国泰航空(00293.HK)回复财新记者称,支持BAR促请香港政府考虑制订短期纾困措施,以协助航空公司应付行业面对的艰难情况。

  数据显示,香港机场8月客运量同比大跌12.4%至600万人次,这是自2009年6月以来单月最大跌幅;航班起降量及货运量分别下跌3.5%和11.5%。作为香港最大的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及旗下港龙航空8月的乘客运载率下跌7.2个百分点至79.9%,是国泰航空自2013年6月以来载客率首次低于8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