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公司2018年报出炉 境外投资净收益率告负

记者 王娟娟
2019年09月20日 17:19
2018年度境外投资净收益率为-2.35%,过去十年累计年化净收益率达到6.07%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9月20日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下称《年报》),相比2017年的高光时刻,2018年中投公司业绩不算理想。

  根据《年报》,按美元计算,2018年中投公司境外投资净收益率为-2.35%,相比上年的17.59%大幅度滑坡,不过仍好于当年业绩基准约371个基点。

  拉长时间周期来看,虽然受到全球股市大幅下跌的拖累,但中投公司境外投资业务过去十年累计年化净收益率达到6.07%,超出十年业绩目标约45个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