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公司顶风放款 华夏幸福60亿“永续贷”真相

2019年09月11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两笔共60亿的信托贷款,均由华夏幸福进行担保,而华夏幸福的对外担保额已经过大
2019年9月3日,上海,一博览会上,华夏幸福展台。在房地产融资几乎全面收紧的背景下,华夏幸福(600340.SH)在一周内完成了两笔融资,总规模高达60亿元,引发了市场关注。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房地产融资几乎全面收紧的背景下,华夏幸福(600340.SH)在一周内完成了两笔融资,总规模高达60亿元,引发了市场关注。

  9月4日,华夏幸福公告称,中信信托通过信托资金,向华夏幸福的全资子公司九通基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九通投资)进行永续债权投资,规模不超过40亿元;9月7日,华夏幸福公告称,中原信托通过信托资金向九通投资发放永续信托贷款,规模不超过20亿元。

  九通投资是华夏幸福最重要的子公司之一,主要负责华夏幸福的一级土地开发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是参与PPP项目的主体,但随着PPP项目逐步规范化运作,该公司经营困境凸显。据华夏幸福披露,截至2019年6月末,九通投资总资产近770亿元,营业收入近3.3亿元,净利润亏损 1.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