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巴曙松:香港如何成为生物医药科创融资中心

2019年09月06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经济有不同产业的特征,要为创新融资,就需要研究新经济不同于旧经济的特点
资料图:巴曙松。9月6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资本市场:为创新融资”专题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介绍了香港资本市场新经济融资改革的经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为新经济融资,首先要深入观察新经济不同产业的产业特征和金融需求,针对性调整金融体制和金融产品。” 在9月6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资本市场:为创新融资”专题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介绍了香港资本市场新经济融资改革的经验。 

  2018年4月30日,香港交易所修订后的《主板上市规则》正式生效,同日起接受公司按新规申请上市(IPO)。修订后的《主板上市规则》新增三个章节,为三类企业赴港上市打开“绿色通道”:未能通过主板财务资格测试的生物科技公司,拥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以及寻求在香港作第二上市的大中华地区公司及国际公司。新规实行后,港股迎来了新经济公司上市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