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华泰、招商三券商获准开展结售汇业务

2019年09月05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此,可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的券商增至四家;是增加外汇市场市场主体多样性的重要一步,对深化外汇市场改革,提高外汇市场流动性有积极意义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三家券商直接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并可进行代客结售汇交易。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外汇市场改革在增加市场主体多样性方面又进了一步。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三家券商直接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并可进行代客结售汇交易。

  这三家券商分别是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9月5日,外汇局批准这三家证券公司结售汇业务试点资格,允许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展自身及代客即期结售汇业务,并按规定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

  “等了三四年,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一位券商外汇人士感叹。目前,在非银金融机构中,只有国泰君安嘉实基金两家获得直接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的牌照。近四年多来,一直未有新的非银机构获得牌照,“有些券商的外汇结售汇团队组建了好几年,但牌照就一直批不下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