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雪征患胰腺癌辞世 柳传志杨元庆发文悼念(更新)

2019年09月02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世前还任香港交易所独立非执行董事等职务
资料图:马雪征。接近马雪征的人士向财新记者指出,马雪征为人干练,性格爽朗,做事果断。她曾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女性。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文思敏)博裕资本创始合伙人、香港交易所(00388.HK)独立非执行董事马雪征因病于近日去世,享年66岁。

  多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上述消息。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马雪征在两个月前查出胰腺癌,早前已经完成手术并开始化疗,但近日突然出现肠胃道出血,导致心脏停止跳动。

  马雪征曾任已故国家领导人邓小平翻译;1990年加入联想集团(00992.HK),先后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等职。马雪征在联想最知名的一役是2005年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及在随后的整合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今日下午在微信朋友圈发言悼念马雪征,称“她曾是并肩打赢一场场硬仗的战友,也是完美平衡职业和生活的良友。在联想历史上,Mary的名字早已铭刻其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