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委要求财政货币政策更好结合 推投资项目激励机制

2019年09月02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续鼓励银行利用更多创新型工具多渠道补充资本;强调加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为更多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创造良好条件
为进一步鼓励银行信贷投放,会议继续鼓励银行利用更多创新型工具多渠道补充资本,并要求“真正落细落实”尽职免责条款,有效调动金融机构业务人员积极性,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全面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要求加大宏观经济逆周期调节力度,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提出探索建立投资项目激励机制;并强调深化金融改革,加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首次专门提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根据9月1日晚发布的会议纪要,会议明确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把财政政策与货币金融政策更好地结合起来,并要求金融部门继续做好支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相关工作。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财政政策的手段,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国家财政支持的重大项目,在这中间,银行信贷也要有力地跟进,如此才能保证财政政策落实有金融政策的推进,两者才能更好地结合。目前来看,金融方面的支持需要加以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