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嘉实混改基金清盘价低于估值10% 未披露中石化股权接盘方惹争议

2019年08月29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金净值估值和最终清盘价格差异,且未披露接盘方和价格,是目前嘉实元和清盘时面临的最大争议
嘉实基金并未公布接盘方及接盘价格,非透明的方式引起投资人较大反感,甚至有部分投资者开始向证监会投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岳跃)首只公募混改基金在8月13日宣布清盘,最终未能如初期成立时设想的享受到中石化销售公司上市红利;而在清盘中,由于最新确认的清盘价格与此前的估值价存在较大差异,且嘉实基金未公布股权接盘方和价格,引发了不少争议。

  8月13日,嘉实基金公告称,首只以公募基金形式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的基金嘉实元和直投封闭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嘉实元和)将终止合同。

  百亿混改公募基金就此黯然落幕。但随着清盘进程的推进,争议也逐渐涌出。一是,基金净值短期内估值差异。停牌前,嘉实元和8月9日的净值为1.1546元;但在8月27日公布的清盘报告中,嘉实元和明确最终清盘净值为1.0313元,与此前的估值价格存在10%左右的差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