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青海省投美元债利息仍未偿付 债务危机何时休?

记者 彭骎骎
2019年08月27日 13:31
本应于8月22日兑付利息的青海省投美元债,还有部分偿付资金未到位;这是这笔美元债第二次利息违约
这是这笔美元债第二次违约了。今年2月22日,青海省投就未能按期支付这笔半年付息的美元债的利息1087.5万美元。由于该笔债没有宽限期(grace period),因此债市投资者认为这两次利息逾期都已经构成实际违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海省投)一笔应该于8月22日兑付的美元债利息,至今未能偿付,构成违约。

  这笔2017年发行的3年期美元债本金3亿美元,票息7.25%,主承销商是光银国际和星展银行。8月22日,该笔债券应付利息1087.5万美元逾期未付。次日,有媒体报道青海省投自称已经准备好资金当日即可打款,但截至目前,青海省投还未打款。

  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青海省投用于兑付美元债利息的资金还有部分未到位,“在等政府给钱”。不过青海省投负责债务问题人士却对财新记者强调,利息逾期是因为企业现金流出了问题,跟省政府没有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