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房贷利率定价新规出台 10月8日起执行

2019年08月25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套房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二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LPR加60基点;与改革前相比,居民家庭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基本不受影响
2019年4月15日,北京,工人们在粉刷一公寓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随着央行宣布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贷款利率并轨开始了。普通人最关心的是,未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利率将怎么定价?

  2019年8月25日,央行发布《关于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公告》(下称公告),对如何保持利率并轨过程中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基本稳定做出了明细规定。

  公告称,自2019年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其中,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商业用房购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