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处罚造谣者 新浪大V及编辑被罚款

2019年08月20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法》第七十八条第一款规定,“禁止国家工作人员、传播媒介从业人员和有关人员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
8月19日,证监会披露了四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涉案的四人在2019年1月28日——即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履新的首个交易日编造、传播虚假消息,主要责任人被罚处20万元,新浪两名大V和一名编辑分别被罚处12万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8月19日,证监会披露了四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涉案的四人在2019年1月28日——即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履新的首个交易日编造、传播虚假消息,主要责任人被罚处20万元,新浪两名大V和一名编辑分别被罚处12万元。

  根据证监会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年1月28日,主要当事人陈毅衡(男,1986年12月出生)假借彭博社的信源称:“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2018年大批量的上市公司暴雷与不市场化的监管制度有很大关系,2019年主要工作是推行做空机制,完善退市制度,让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的公司无处藏身,并鼓励保险资金、银行理财资金长线投资股票市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