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双链通联手成都中小担 能否破解应收账款融资造假

2019年08月13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蚂蚁金服的“双链通”平台,担保机构、银行、关键节点企业都可以清晰地在平台上看到应收账款凭证传递路径,可以监管授信资金的实际去向,防控资金被挪用
近日,蚂蚁金服“双链通”升级开放。这一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的供应链协作网络,试图解决“萝卜章、假合同”等供应链金融的痛点,同时让供应链的上下游商家、尤其是小微商家,能得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期供应链金融风险事件频出,均指向虚构贸易背景、应收账款造假这一行业痼疾。

  近日,蚂蚁金服“双链通”升级开放。这一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的供应链协作网络,试图解决“萝卜章、假合同”等供应链金融的痛点,同时让供应链的上下游商家、尤其是小微商家,能得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这是蚂蚁金服首个“中小核心企业区块链付款保函”全程上链。目前,这一模式已率先在成都打通:成都市智慧景区系统提供商成都中科大旗软件有限公司(下称中科大旗),及其注册资本只有30元的末端供应商成都“冠勇专卖店”,与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成都中小担)、成都银行一起,在蚂蚁“双链通”上完成第一单融资。其中,成都中小担向中科大旗提供担保、成都银行拟向中科大旗提供应收账款保理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