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浙商基金试水人工智能基金:排除数据噪音仍需人类智慧

2019年08月12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阶段的机器学习在定量分析上效率极高,但定性分析上存在局限,容易出现对噪音的过度拟合,而金融市场恰恰是噪音极大的领域。为避免这一局限,人工智能和人类智慧相结合是现阶段可行的办法
2018年11月9日,杭州,浙商基金。据浙商基金梳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在投资领域,至少包括三个不同维度的应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 实习记者 曹赟娴)横扫棋盘的人工智能,能否在投资领域一展身手?号称“全球首只人工智能ETF”的AIEQ在2017年推出时一度吸引了全球目光,但现在看来业绩难言乐观,成立以来累计收益仅为4.11%,跑输美股大盘。

  “从业绩表现和公开披露的持仓层面来看,AIEQ在风格层面有比较明显的偏离,既可能是产品事先选择的结果,也可能是策略决策的结果。”浙商基金智能投资部总经理查晓磊对财新记者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